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外文局领导出席重庆西部国际传播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16日,重庆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在重庆挂牌成立。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业界和学界的百余名国际传播领域专家学者参加活动,共同见证中心成立,围绕国际传播相关议题展开学术交流。

活动现场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重庆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依托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机遇,加大国际传播工作的力度和深度,拓展国际传播渠道内容,擦亮城市国际传播品牌,形成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国际传播工作格局,为辐射带动西部地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中国外文局与重庆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传播实践中,中国外文局和重庆分享内容、共建渠道、互通资源,通过强强联合、协同协作,共同讲好新时代的重庆故事、中国故事,取得了丰硕成果,也结下了深厚友谊。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表示,今年,中国外文局启动实施“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建设”二期工程,继续精准对接各方面需求,充分发挥综合性国际传播机构的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深化拓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准传播联合行动”合作项目,更好服务多主体、立体式的大外宣格局。中国外文局希望以重庆西部国际传播中心成立为契机,与广大西部省市在国际传播融合创新上精准对接、深化合作,更好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庆市国际传播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

成立仪式现场还宣读了重庆市国际传播专家委员会首届专家名单,向专家颁发了聘书。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受聘当选重庆市国际传播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

重庆西部国际传播中心是按照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服务重庆、辐射西部的标准,由重庆市打造的综合性开放性现代化国际传播专业机构和内容生产单位。支持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建设是落实中国外文局与重庆市委宣传部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在渝期间,陆彩荣一行还围绕主题出版、“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等内容赴重庆出版集团、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进行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