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精品图书
日本战国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3-08-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日本战国三部曲”是国内唯一一套讲述日本战国发生、高潮、终结的史学作品。通过日本当时各届大量风云人物的交替出场,还原了一部大变局(足利时代)、大战局(丰臣秀吉时代)和大结局(德川家康时代)的战国史。

《日本战国三部曲之序曲:足利时代》将跌宕起伏两百余年的足利时代分为创业期、强盛期、衰弱期、灭亡期,以此为主线,结合翔实的史学材料和缜密的论证,对足利时代幕府、朝廷、关东、地方豪强之间的复杂关系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与分析,给人以极大的思考空间。

《日本战国三部曲之高潮:丰臣秀吉时代》以丰臣秀吉生平为主线,系统讲述了日本战国时代末期的历史,重点讲述了备中高松之战、平定明智光秀之乱、统一日本的方式、宗教与经济政策、发展和平事业等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历史事件。

《日本战国三部曲之尾声:德川家康时代》以日本江户幕府第一任征夷大将军德川家康为主人公,以桶狭间之战、姊川之战、三方原合战、长筱之战、小田原之战、关原合战、大阪之战等战争为主线,详细解读了德川氏的起源、德川家康臣服于今川氏真、织田信长和丰臣秀吉到最终称霸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