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外文局领导出席2023世界运河城市论坛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应邀出席论坛并在“运河城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分论坛”致辞。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就如何推进运河城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分享了四点思考:一是推进理念融合,打造独特的运河文旅品牌,进一步拓展文旅融合的思路和创意,深挖运河文化资源,探索运河旅游新理念、新模式,丰富运河文旅的内涵和外延,将文化禀赋转化为具有鲜明特色的旅游产品;二是推进业态融合,创造健康的运河文旅生态,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监督管理,加快文旅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建成更具效益、更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格局;三是推进数字融合,搭建智慧的运河文旅平台,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和智能化,利用虚拟现实等科技手段开发更有创意的文旅产品,加快建设智慧景区,提升产业智慧水平;四是推进交流融合,开展广泛的运河文旅合作,聚焦运河城市各自特色形象品牌,深化与其他城市协同合作,组织更具国际化的交流推广活动,增强运河文旅的国际性、协同性和开放性。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主题为“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绿色低碳发展”,设有主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形成倡议等环节,以及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运河城市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运河城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3个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