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30日,中国外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和部分成员到会指导。中国外文局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占元作全局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彩荣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陈际瓦到场指导

杜占元讲话

杜占元指出,今年4月以来,在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深入细致指导下,中国外文局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紧密结合国际传播主责主业,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教育整顿、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工作措施,主题教育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效,对全局国际传播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明显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国际传播中心任务推动工作的行动更加自觉,事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牢固,促发展解民忧的各项举措进一步落实;干部队伍更富朝气,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激发,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组织基础进一步巩固。

杜占元强调,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过程中,总结积累了新形势下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新经验、新体会,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谋划,二是必须突出自身特色、服务事业大局,三是必须聚焦职工关切、办实事解民忧,四是必须加强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他要求,全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际传播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继续梳理推广好主题教育的有效经验,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制度机制,认真做好整改整治“后半篇文章”,坚守政治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建设二期工程,推动新时代国际传播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提高我国国际话语权、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局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全局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党务、纪检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等2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