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首届兰花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9月8日,首届兰花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并致辞。

兰花奖旨在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表彰奖励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推进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互鉴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来自美国的约瑟夫·波利希、埃及的伊萨姆·沙拉夫、墨西哥的白佩兰、英国的大卫·弗格森等10位国际友人获此殊荣。

获奖嘉宾认为,在人类命运休戚与共的今天,世界和平、人类进步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深化人文交流、增进彼此了解是各国人民的普遍期待,迫切需要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文化使者推动多样文明的交流互鉴。

获奖嘉宾表示,在践行全球文明倡议方面,应积极做世界文明多样性的维护者、各国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文明进步的推动者、跨文化交流互鉴的实践者,为增进文明共识、推动文明繁荣、促进民心相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届兰花奖颁奖典礼由中国外文局主办,兰花奖秘书处承办,来自中央有关部门、国际组织、驻华使节、中外智库、媒体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参会。颁奖典礼后,举行了兰花奖国际文化论坛,中外嘉宾围绕“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主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