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外文局美洲传播中心发起成立“中拉媒体智库联盟”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9月11日,第六届中拉文明对话论坛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论坛开幕式上,由中国外文局美洲传播中心(北京周报社)发起成立的“中拉媒体智库联盟” 正式启动。

“中拉媒体智库联盟” 在线启动

“中拉媒体智库联盟”创始成员为来自中国、阿根廷、巴西、墨西哥、智利、秘鲁的18家主流媒体及权威智库。联盟旨在通过共同搭建合作平台,聚合媒体智库资源,开展信息交流、联合采访、联合制作、稿件共享、人员互访、专业培训、学术研讨、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达到中拉之间媒体与智库资源的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和成果共享,向世界传播更加客观、真实、准确、公正的信息,为深化中拉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中拉友好交流合作,为全球南方合作,为推动构建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媒体和智库力量。联盟的成立为中拉文明交流互鉴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机制和平台。未来,联盟将本着友好开放的原则,适时吸纳新成员,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

中国外文局美洲传播中心是面向美洲区域的国际传播综合体,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拉人文交流,促进中拉相知相亲。“中拉媒体智库联盟”的成立将为美洲中心进一步加强与拉美各行业及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拉关系深入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新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