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送给世界的礼物》影片在第45届世遗大会期间播出
发布时间:2023-09-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5届扩大会议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北京时间9月17日,经委员会评审,正式将“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7项世界遗产,这也是我国2022年唯一的申遗项目。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外公司”)为该申遗项目拍摄制作影片《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送给世界的礼物》,在本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正式播出。

该影片拍摄视角贴合国际社会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的高度关注,总结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遗成功对景迈山发展所产生的作用,对世界环境保护、生态资源、人类生活都将产生重大的影响。在视觉表达方式上,符合国外观众的审美喜好,以更加通俗、生动、国际化的视觉语言把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的瑰丽风貌和申遗的艰辛完美传递给观众。

该部影片由中外公司与普洱景迈山古茶林保护管理局携手创作,将景迈山古茶林文化中蕴藏的哲学思想、生活理念以及人类终极追求的精神世界展现给世人,将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景观带入国际视野,将中国的普洱茶文化推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