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共青团中国外文局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22日、25日,共青团中国外文局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60余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现场

杜占元在团代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杜占元代表局务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十五届局团委的工作成绩和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外文局各项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局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建设二期工程,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全局青年施展才华、成长进步的舞台更加广阔,机遇前所未有。他强调,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要勇立时代潮头,胸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二期工程”建设实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建功立业、展现作为,让青春在新时代国际传播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杜占元希望全局广大青年,要做到心中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初心使命,把牢青春航向;要做到心中有韧劲,敢担当肯奋斗,不服输不怕苦,擦亮青春底色;要做到心中有思考,努力学习积累,勇于创新创造,唱响青春之歌;要做到心中有追求,知敬畏守底线,磨练意志品格,不负青春之名。他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支持团组织开展工作,加强对团干部的培养选拔,促进青年干部多岗位交流,使共青团真正成为新时代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五届局团委题为《挺膺担当 勇毅前行 为加快实施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二期工程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六届局团委。会后,新一届局团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第十六届团委会书记、副书记。

陆彩荣在第十六届局团委第一次全体委员座谈会上讲话时指出,要努力让外文局共青团工作活起来,让外文局青年充满生机和活力,通过青年活动顶层设计、青年媒体调动运营等方式,充分激发全局青年积极性,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做到“月月有声音、季季有活动、年年有进步”,为全局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要求,外文局共青团要定心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要建真功,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要壮筋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要开新局,在学习和继承历届局团委的好传统、好经验的同时开拓进取、更上层楼。

大会闭幕式现场

代表在选举投票现场投票

与会领导与团员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