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与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签约成立国际传播(人才)研修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7日,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与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在鄂尔多斯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鄂尔多斯国际传播(人才)研修交流中心及实训基地。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新辉,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刘大为致辞

刘大为指出,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外文局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各地区各领域的协同协作,凝聚更多资源力量,打造高素质国际传播队伍,着力讲好中华文明故事、中外文明互鉴故事,推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此次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与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举措。他希望,以鄂尔多斯国际传播(人才)研修交流中心建设项目为依托,在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媒体国际传播、专业化人才培养、外宣研究和翻译等各相关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以丰硕的合作成果,共同为开创新时代国际传播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新辉致辞

江新辉表示,鄂尔多斯国际传播(人才)研修交流中心的成立将为内蒙古国际传播事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对鄂尔多斯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双方加强优势资源互补联动,合力打造更多国际传播精品项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姜波致辞

姜波表示,鄂尔多斯国际传播(人才)研修交流中心的成立是推动在更高平台、更广范围打造鄂尔多斯“暖城”形象的重要抓手,更是探索以鄂尔多斯实践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必将对鄂尔多斯构建多主体、立体式国际传播格局,提高国际传播效能产生深远影响。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大为、姜波共同为鄂尔多斯国际传播(人才)研修交流中心揭牌。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和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同时授予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城川干部学院、准格尔旗委党校、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准格尔全域一体化传播中心等机构“鄂尔多斯国际传播(人才)研修交流中心实训基地”称号。

鄂尔多斯国际传播(人才)研修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鄂尔多斯国际传播(人才)研修交流中心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在新成立的中心举办了首个国际传播人才培养领域合作项目“新时代国家形象传播的策略与路径高级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