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智库研究成果亮相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8日,中国外文局支持完成的智库研究成果《绿色“一带一路”十周年创新理念与实践案例(中英文版)》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绿色发展高级别论坛”亮相,面向多国元首、部长、驻华使节等重要嘉宾推介。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出席论坛见证推介活动。

报告推介现场

该报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联合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共同编制,中国翻译研究院翻译完成。报告将纳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务实合作成果清单。


报告封面

报告遵循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绿色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共识,参照“一带一路”顶层设计和政策设定框架,征集遴选了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十年来18个国际合作典型案例与实践成果,集中展现了我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大理念的最新成就,是国际社会理解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公共知识产品。

“绿色发展高级别论坛”是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三场高级别论坛之一,由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论坛聚焦“共建绿色丝路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来自4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高级政要、驻华使节等400余名嘉宾参会。中国外文局智库合作研究报告亮相高级别论坛,是高端智库研究取得积极进展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