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9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来京参加第19届“北京—东京论坛”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论坛日方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武藤敏郎等。双方围绕中日关系等话题进行交流。

杜占元会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杜占元表示,作为“北京—东京论坛”日方指导委员会最高顾问,福田康夫对于论坛的创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论坛有着深厚感情,此次特意前来北京出席论坛。他说,福田康夫在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回顾了中日关系的发展历程,剖析了两国面临的共同课题,展望了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内容丰富、令人感动。

福田康夫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他强调,“北京—东京论坛”是重要的中日民间交流平台,双方通过这一平台集思广益、坦诚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期待论坛越办越好,在推动中日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局国际合作部、亚太传播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