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领导会见印度学者苏廷德拉·库尔卡尼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于涛会见印度学者苏廷德拉·库尔卡尼

10月19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会见到访的印度学者苏廷德拉·库尔卡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于涛向库尔卡尼长期以来对中国外文局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印互为重要邻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同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双方应该致力消除偏见,在G20、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上合组织合作机制等框架下,拓展治国理政、一带一路、青年交流、文明对话等领域的合作。库尔卡尼长期投身增进中印两国相互了解、信任与合作的工作,与中国外文局在增强中印文明对话上有很多契合点,双方可以在促进中印两国民众相知相亲、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方面作出更多努力。

库尔卡尼表示,当今世界面临许多新挑战、新问题,值得中印双方共同研究、深入研讨。他高度肯定外文局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为促进印中智库交流、民心相通所作工作,同时表示,实现现代化是印中两国的共同目标,印度可以从中国式现代化中学习丰富经验。双方未来应加强学术合作,搭建多边对话平台,更好为政策制定者建言献策,为印中关系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日上午,苏廷德拉·库尔卡尼还出席了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举办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