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国际传播集团参加2023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并举办多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0月18日至21日,2023年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在法兰克福举办。中国国际传播集团副总裁(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率团参展,国图集团公司、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新星出版社、海豚出版社及集团相关人员参加。

海外读者翻阅中国国际传播集团展台图书

本届书展重点展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等总书记重要著作、“读懂中国”“学术中国”“中国关键词”“丝路百城传”系列等中国主题出版物,展出共计1071种出版物,涉及19个文种,包涵当代中国、中国文化、中国文学、汉语教学、中医保健和少儿图书等各方面内容,充分体现了外向型、多语种的特色。集团凭借制作精美的外文图书、国际化的展台设计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世界各地出版商和读者的关注。

书展期间,中国国际传播集团举办了多项活动,完成多项国际合作出版项目及版权输出签约。

“中国式现代化与全球治理”丛书首批多语种版首发式及签约仪式

当地时间10月20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外文出版社承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全球治理”丛书:《中国式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见证:十八洞村的脱贫故事与现代化启示》多语种版首发式暨国际出版合作签约仪式在法兰克福书展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埃及希克迈特文化产业集团总裁艾哈迈德·赛义德,外文出版社德籍专家李博瀚等30余人参加活动。

首发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新书揭幕。首发式后,外文出版社与希克迈特文化产业集团举办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中国式现代化与全球治理”丛书立足于全球视角,遴选中外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丰富的理论与生动的实例相结合,介绍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选择与实践,中外专家共同回答在中国这样一个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根本问题。

《希望之路:“一带一路”世界故事》多语种版国际出版合作签约仪式

当地时间10月20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外文出版社承办的《希望之路:“一带一路”世界故事》多语种版国际出版合作签约仪式在法兰克福书展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数字未来出版公司总裁穆罕默德·哈提卜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外文出版社与数字未来出版公司签订《希望之路:“一带一路”世界故事》多语种版国际出版合作协议

本书聚焦中国在海外国家中落地的“旗舰型”项目,对这些分布在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地的项目进行深入解读,同时,聚焦“一带一路”发展热点,与海内外学者进行深度对话。“一带一路”合作在世界各地的成果和影响力在本书中得以生动展现;面向未来,“一带一路”倡议将持续为全球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为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为全球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中国方案。

《底色·中国人》中英文版首发式暨摄影展

当地时间10月20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外文出版社承办的《底色·中国人》中英文版首发式暨摄影展在法兰克福书展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德国汉学家、历史学家培高德,外文出版社德文部外国专家李博瀚出席活动并致辞,《底色·中国人》作者朱宪民和易丹以视频形式参加活动。

新书揭幕仪式

《底色·中国人》是国际著名摄影家朱宪民和资深评论家、文化学者易丹为读者带来的文化盛宴。极具影响力和冲击力的摄影作品,独具特色的优美文字相得益彰。通过影像和文化解读,呈现中国百姓的真实面孔、展现中国人善与美的生活底色。希望读者通过画面和文字,凝视中国文化的基因和底色,了解、感知和体悟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和中华文化的价值观。

中华文化学院“今日中国”丛书英文版图书首发暨版权签约仪式

当地时间10月20日,中华文化学院“今日中国”丛书英文版图书首发暨版权签约仪式在法兰克福书展举行,由中华文化学院组织编写、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今日中国”丛书首次在国际书展亮相,面向国际读者发布了“今日中国”丛书的前两部作品《中国韧性:一个超大规模文明型国家的历史足迹》和《中国的自信从哪里来?文化篇》英文版图书,并与阿尔巴尼亚凡·诺利出版社、美国圣智集团分别签订了两种图书的阿尔巴尼亚文版和英文版图书的国际合作出版合同。

签约仪式

 “今日中国”丛书是新世界出版社继“中国关键词”多语种系列图书后倾力打造的图书品牌。近年来,新世界出版社精心打造“向世界说明中国”的拳头产品。今年2月,“今日中国”丛书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首次发布了《中国韧性:一个超大规模文明型国家的历史足迹》中英文版图书和《中国的自信从哪里来?文化篇》中文版图书。

海豚出版社与PNSO“中国恐龙”原创作品推介会暨新书全球首发式

当地时间10月21日,海豚出版社与科学艺术研究与创作团队PNSO共同打造的“中国恐龙”原创作品全球推介会暨《PNSO少儿恐龙艺术家百科》新书全球首发式在法兰克福书展举办。

该书以全新的视角重塑了百科图书的定位,从解剖学的角度解锁认识恐龙和学习绘画的新方式。现场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小朋友跟随图书配套的专业绘画教程,完成了精彩的青岛龙绘画作品。

活动现场

目前,海豚出版社已经出版PNSO中国恐龙科学漫画、知识拼图、艺术家百科、翻翻书、艺术画册、科学艺术课等多种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