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杜占元会见美国华美协进社首席执行官葛晓初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27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到访的华美协进社首席执行官葛晓初一行,双方就推动中美民间交流等话题进行交流。

杜占元(右)与葛晓初(左)会谈

杜占元对葛晓初一行到访中国外文局表示欢迎,并祝贺他履新华美协进社首席执行官。他指出,中国外文局作为综合性国际传播机构,在翻译、出版、研究等多个业务板块均有优势,为推动中外民间友好交流发挥重要作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既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而民间友好是中美关系的力量源泉。杜占元表示,希望今后与华美协进社增进交流、加强合作,进一步探索开展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新形式,为中美民间友好厚植根基,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葛晓初介绍了华美协进社成立近百年来为积极促进中美两国民间交往所作的工作,并赞赏中国外文局在中华文明国际传播、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期待与中国外文局在学术交流、论坛活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促进中美人民相知相亲作出贡献。

华美协进社成立于1926年,由美国教育家约翰·杜威(John Dewey)、孟禄(Paul Monroe)和中国外交官胡适、郭秉文在纽约共同创立,致力于通过教育、文化、商业和艺术活动推进世界对中国文明的深入理解。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局国际合作部、发展中心、美洲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