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外文局领导会见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成员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20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会长刘大为会见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成员弓晓峰。亚太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刘大为会见弓晓峰

刘大为向弓晓峰当选国际世协领导成员表示祝贺,对国际世协长期以来对中国世界语运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发挥好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世界语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国世协将统筹协调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加强与国际世协在世界语教学推广、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世界语事业在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弓晓峰向刘大为转达了国际世协主席邓肯·查特斯的问候。她表示,国际世协十分重视中国世界语运动发展对国际世界语运动的推动作用,将尽己所能在进一步深化国际世协与全国世协之间的交流合作中作出更多努力。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

弓晓峰是南昌大学教授,长期以来负责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中国分会工作,在高校世界语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今年召开的第108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上,弓晓峰当选国际世协领导成员,负责欧洲以外地区的世界语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