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领导出席2023国际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0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1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华茂集团承办的2023国际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论坛在浙江宁波开幕。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围绕“深化教育合作 促进人文交流”主题发表演讲。

论坛现场

陆彩荣发表主旨演讲

陆彩荣指出,深化国际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既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应有之义,也是加强国际传播、增进人民相知相亲、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途径和有效举措。他强调,知识和文化的传播能够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理解和认知。国际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前景广阔、任重道远。一要进一步提高合作的深度,深耕国际中文教育领域,深化与孔子学院和高校等教育机构合作;二要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加强与国内外高校、智库、研究机构的合作传播,推动中国知识进入世界知识体系;三要进一步增强合作的质量,与高校合作开发中文教学课程、开展学术外译等,加强国际交流对话平台建设,增强中国教育的国际话语权。

陆彩荣还出席了第三届华茂美堉奖颁奖典礼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