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姚敬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8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拜访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姚敬,双方就促进中西人文交流和对西国际传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杜占元祝贺姚敬大使履新,并感谢驻西班牙使馆对中国外文局西文图书出版、兰花奖等人文交流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全面介绍了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业务及机构布局,听取了使馆对中国外文局在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开展国际传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中国外文局愿进一步加强与驻西班牙使馆的沟通与合作,充分利用中西建交5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策划组织中西出版合作、图书中心、智库研究、人文交流活动等项目,增进两国民心相通。

姚敬介绍了中西关系发展与现状。他赞赏中国外文局在中华文明国际传播、中外人文交流等领域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期待与外文局在图书出版、论坛活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积极配合外交大局,为两国关系更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