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推介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23日,在2023尼泊尔南亚国际书展期间,由中国外文局、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指导,外文出版社、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主办,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尼泊尔当代媒体和研究中心协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推介会在加德满都举办。

活动现场

尼泊尔前总理贾拉·纳特·卡纳尔,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中宣部出版局二级巡视员郭瑞宏,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莫纪宏,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秘书长乌彭德拉·高塔姆,尼泊尔当代媒体与研究中心主席凯兰·高塔姆,斯里兰卡海王星出版社社长迪尼什·库拉顿加等中外嘉宾出席推介会。中尼两国专家学者、国际出版界、特里布文大学师生等各界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推介会。

卡纳尔致辞

卡纳尔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在实现现代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巨大步伐,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候,用如此短的时间,帮助如此多的人民脱贫,是一件了不起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不仅有利于中国,而且惠及全世界,也包括尼泊尔。通过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三卷,可以了解国家发展的蓝图和实现现代化的途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为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提供了治理国家的方案借鉴。

陈松致辞

陈松表示,尼泊尔社会各界友华人士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尼文版合作翻译、出版和在尼发行提供了巨大帮助,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周边国家的传播,促进了中尼文明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同时,这部著作所总结和记录的中国在脱贫攻坚和良治方面的丰富经验,对于尼泊尔探索经济发展路径和提升国家治理水平都将提供重要参考。

刘大为致辞

刘大为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是全面了解、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权威读本,其中第四卷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蕴含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最新实践、最新经验。这部著作集中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立足实际的发展理念、开放包容的文明意蕴和合作共赢的天下情怀,它的广泛传播,将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迈向现代化提供一种全新选择和启迪借鉴。

莫纪宏发言

莫纪宏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中国与世界接触和交流的窗口,展现中国智慧和风采的重要平台,将有助于包括尼泊尔在内的更多国家读者全面系统地了解当今中国社会的真实发展情况,特别是关于中国人权发展、法治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领域的重要论述,将帮助国际社会深刻理解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坚定选择、重大成就和创新实践。

乌彭德拉·高塔姆发言

乌彭德拉·高塔姆、迪尼什·库拉顿加等外方发言嘉宾一致认为,通过尼泊尔南亚国际书展这样的平台,让更多尼泊尔和南亚读者有机会阅读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感知中国发展、感悟中国智慧,将在中国与南亚国家之间架起友好沟通的思想之桥,促进中外人民的相知相亲。

刘大为向贾拉纳特·卡纳尔赠书

赠书仪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和法文、俄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德文、日文及中文繁体等8个文版分别于2022年7月和2023年6月出版发行,在海内外引起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这部著作的出版发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