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杜占元会见保利文化集团客人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9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到访的保利集团总经理助理、保利文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波一行,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副局长陆彩荣,局副总编辑、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局国际合作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参观局史展

杜占元指出,中国外文局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为核心使命,发起设立面向全球的国际文化大奖兰花奖,在国际社会产生广泛影响。希望双方在此前已形成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以兰花奖为依托,在重大活动项目、影视剧目、翻译、智库及国际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创新国际传播内容与形式,为提升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座谈交流现场

陆彩荣重点介绍了中国外文局的职能定位、组织架构和业务版块现状。他表示,希望与保利文化集团进一步围绕兰花奖、主题出版、文化传播等方面深化合作、共促发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王波表示,保利文化集团与中国外文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前已积极参与了首届兰花奖评选、兰花奖国际文化论坛等相关活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在文化传播、国际展会、出版发行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促进中外友好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