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国际合作翻译出版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30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国际合作翻译出版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李书磊出席,为活动致辞,见证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向参加签约的国外出版机构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图书。中宣部副部长王纲、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共同见证签约。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希腊驻华大使埃夫耶尼奥斯·卡尔佩里斯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杜占元主持

杜占元主持签约仪式,他表示,签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文版的合作翻译出版协议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出版发行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中国外文局作为这部著作的出版方,愿与各国出版机构一如既往地密切合作、携手努力,共同做好国际合作翻译出版工作,满足国际社会各界的需要。

2022年7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由外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法文、俄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德文、日文及中文繁体等8个文版于2023年6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自2014年出版以来,持续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国际出版界的共同参与下,这部著作已经出版40个语种,传播到180个国家和地区。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来自阿富汗、阿尔巴尼亚、阿塞拜疆、孟加拉国、保加利亚、希腊、匈牙利、肯尼亚、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老挝、蒙古国、尼泊尔、巴基斯坦、波兰、罗马尼亚、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等20个国家的当地知名出版机构同外文出版社共同签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国际合作翻译出版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外文出版社将与这些国家的出版机构密切合作,共同翻译出版当地语种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国际合作翻译出版,将有助于世界各国读者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客观地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点,促进世界各国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推动人类文明互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