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研究部署2024年党建纪检和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月2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全局党建、纪检和老干部工作。局务会成员陆彩荣、刘大为、于涛,局副总编辑,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局党建、纪检和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局的“文化建设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局人事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我局党的建设和老干部工作,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加强全局组织文化建设,持续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老干部工作质量,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全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党的建设和老干部工作,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中央关于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贯穿于全局国际传播事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三要更加鲜明地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更加注重强基固本,不断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选树“四好”党员,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要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按照中央部署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内部巡视工作,为推进事业发展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这一主题,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激发群团组织活力,扎实推进党的群团工作,助推全局组织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六要关心、爱护、尊重、服务老同志,主动对接社会养老和健康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提供精准服务保障,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切实发挥好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为我局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建设二期工程献智献力。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局人事部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