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冰雪胜地魅力之城”哈尔滨城市形象主题展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月27日,“冰雪胜地魅力之城”哈尔滨城市形象主题展在北京图书大厦启动。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北京发行集团副总经理张钵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外文局、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北京发行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国际青年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哈尔滨城市形象主题展启动仪式

陈实致辞

陈实表示,中国外文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为核心使命,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充分发挥国际传播特色优势,不断深化与地方省市合作,持续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本次主题展全方位展现了哈尔滨的冰雪文化和独特魅力,为推动中国冰雪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走进人心,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贡献文化力量。

兰峰致辞

兰峰表示,近年来,哈尔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全力打造“冰雪旅游度假胜地和冰雪经济高地”。本次主题展立体化呈现了哈尔滨的城市风貌、冰雪胜景和冰雪健儿的卓越风采。面向未来,哈尔滨期待与各方加强合作,共助哈尔滨提升国际美誉度,同时也诚邀大家走进哈尔滨,感受“尔滨”多彩四季。

张钵致辞

张钵表示,在北京冬奥会带动下,全国范围内的冰雪旅游热度跃上新台阶。近期,哈尔滨冰雪热潮席卷全国,成为龙年新春的第一个“顶流”。北京发行集团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先进文化,助力展示全国各地风土人情和文化风貌。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此次主题展,将充分展示哈尔滨冰雪城市形象,促进地域文明交流互鉴,向世界传递中国冰雪精神。

本次主题展览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与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中外文国际传播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共包括“这就是哈尔滨”“冰雪文化之都”“冰雪旅游驰名中外”“奥运冠军之城”四部分内容,展期为2月27日至3月2日,共计5天。

中外参会代表合影

展览现场

中外嘉宾在活动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