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

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月28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五个持续”的重大要求,狠抓贯彻落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全局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真正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更加自觉地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改全面、改彻底、改到位,让全局干部职工更加切实地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结合落实局“文化建设年”要求,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追求专业精神、发扬团队精神、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向上向善的团队氛围,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要聚焦国际传播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任务,认真落实外文局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高起点谋划好今年工作,在“一统领、三深化、三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局国际传播各项事业实现整体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