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代表团出访阿尔巴尼亚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2月29日至3月1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率团出访阿尔巴尼亚期间,访问了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与阿尔巴尼亚凡·诺利出版社相关人员举行了会谈,会见了阿尔巴尼亚著名汉学家伊利亚兹·斯巴修,并考察了地拉那国际书店等地。

29日傍晚,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与庞春雪大使进行了会谈。陆彩荣介绍了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业务的构成及进展。他表示,中阿两国有友好的基础,加强中阿两国人民的民间文化交流有助于加深彼此的了解,中国外文局愿为此发挥所长,促成更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庞春雪表示,今年是中国与阿尔巴尼亚建交75周年,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将为此策划系列庆祝活动,希望加强与中国外文局的合作,为促进中阿友好作出更多贡献。

代表团一行到访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

1日上午,代表团受邀到访阿尔巴尼亚凡·诺利出版社。陆彩荣具体了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尔巴尼亚文版的销售情况和市场反馈,对凡·诺利出版社在图书翻译出版发行工作中所做努力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并就扩大重要著作在阿青年读者中的传播进行了交流。凡·诺利出版社社长雷杰普·席达表示将继续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四卷阿尔巴尼亚文版的翻译出版工作。

代表团一行与阿尔巴尼亚凡·诺利出版社相关人员会谈

代表团一行还与阿尔巴尼亚著名汉学家斯巴修进行了会谈。斯巴修是2017年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奖人之一,曾翻译莫言、余华等中国作家作品。陆彩荣表示,希望斯巴修能将更多的中国文学图书和古典典籍翻译成阿尔巴尼亚语,帮助阿尔巴尼亚读者更好了解中国。

代表团一行与汉学家伊利亚兹·斯巴修座谈

访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位于地拉那斯坎德培广场、当地规模最大的国际书店,调研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尔巴尼亚文版及中国主题图书陈列售卖情况。

代表团一行考察地拉那国际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