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外文局代表团出访保加利亚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3月3日至5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率团出访保加利亚期间,拜访了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访问了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与保加利亚东西方出版社相关人员举行了会谈,并参观了保加利亚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等地。

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

3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与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临时代办王敏进行了会谈。陆彩荣介绍了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业务的构成及特色。他表示,正值保加利亚国庆到访,感受到了浓厚的国庆氛围,也了解到保加利亚数量可观的中文学习群体,希望能与使馆携手,加强中保两国多方面的民间交流与合作。王敏表示,很多保加利亚民众都对中国感兴趣,今年是中国与保加利亚建交75周年,使馆将以此为契机,策划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希望与中国外文局加强合作。

代表团一行到访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

4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受邀到访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参观了图书馆、活动礼堂、教室等地,并与保方院长阿克西尼娅·科列娃、中方院长刘秀明进行了座谈。陆彩荣表示,在图书馆看到中国外文局下属出版社出版的“大中华文库”以及学习汉语教材等各类图书感到非常亲切,索非亚孔子学院良好的设施和颇具规模的教学团队也让人印象深刻。外文局愿在对外汉语教学、文化传播、交流互访等方面不断加强与索非亚孔子学院的合作。中、保两方院长均表示,希望能借助外文局在文化传播及图书出版方面的优势,满足越来越多保加利亚人渴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需要。

代表团一行与保加利亚东西方出版社相关人员进行会谈

4日上午,离开索非亚孔子学院后,代表团一行与保加利亚东西方出版社进行了会谈。陆彩荣具体了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保加利亚文版的出版工作,并就扩大重要著作在保青年读者中的传播进行了交流。东西方出版社社长柳本·科扎雷夫表示,将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保加利亚文版的发行推广工作,并继续推进第二、三、四卷的翻译出版工作。

代表团一行参观保加利亚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

5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心主任洪海进行座谈交流。陆彩荣了解了中心在促进中保文化交流方面的品牌活动,对中心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期待未来外文局与中心携手,为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保友谊而努力。

访保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索非亚市内及机场等地的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