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外文局代表团出访卡塔尔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3月6日至8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率团出访卡塔尔期间,访问了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与卡塔尔文化部、卡塔拉文化基金会、东方报业集团、哈马德·本·哈利法大学出版社、卡塔尔大学出版社等机构负责人举行会谈,并与卡塔尔文化界领袖、卡塔尔企业家联合会主席费萨尔亲王会面。

6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与中国驻卡塔尔大使曹小林进行会谈。陆彩荣介绍了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业务构成及发展。他表示,中卡两国关系密切,加强文化交流有助于加深彼此了解,中国外文局愿为此发挥所长,促成更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曹小林表示,中卡1988年建交以来,双方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关系发展迅速,加强双方媒体与智库合作将更加有助于增进中卡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希望加强与中国外文局的合作,为促进中卡友好作出更多贡献。

代表团一行到访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同日,代表团分别访问卡塔尔文化部、卡塔拉文化基金会、东方报业集团,就加强双方在图书互译、出版、发行、合作传播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卡文化部助理次大臣加尼姆·阿尔·马迪德欢迎代表团访卡,并邀请中国外文局参加多哈国际书展;卡塔拉文化基金会邀请中国外文局参与其下属的文化奖项平台,并就联合图书选题、中文教学等合作达成共识,东方报业集团就与《今日中国》开展合作传播积极提出务实建议。

代表团一行到访卡塔尔文化部

代表团一行到访卡塔拉文化基金会

代表团一行到访卡塔尔东方报业集团

7日下午,卡塔尔文化界领袖费萨尔亲王会见代表团,与陆彩荣亲切交谈,并对受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阿文版表示感谢。

卡塔尔费萨尔亲王受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8日,代表团访问哈马德·本·哈利法大学出版社、卡塔尔大学出版社期间,双方就思想学术著作出版等共同关注的选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

代表团一行到访卡塔尔大学出版社

代表团一行到访哈马德·本·哈利法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