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中国外文局亮相2024年伦敦国际书展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3月12日,2024年伦敦国际书展开幕。本届书展于3月12日至14日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举办。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率团参展,国图集团、外文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及综合业务部、国际合作部、计划财务部相关人员参加。

中国外文局展区

本届书展,中国外文局以“阅读中国(Reading China)”为主题,重点展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习近平谈“一带一路”》,“读懂中国”“丝路百城传”系列等多语种版中国主题出版物。以及外文局所属出版社的主题出版类、中国文化类、专业学术类、民族特色类、儿童类等1000余种图书,涵盖15个语种。外文局展区凭借制作精美的外文图书、国际化的展台设计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世界各地出版商和读者的广泛关注。

《中国发展报告2023》《全球发展报告2023》英文版首发式

3月12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外文出版社和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发展报告2023》和《全球发展报告2023》英文版首发式在2024年伦敦国际书展上举行。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王起、外文出版社资深外籍专家大卫·弗格森、中国发展出版社总编辑梁仰椿,以及外文局所属单位领导等中外嘉宾30余人出席活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陈实致辞

陈实表示,为了更广泛地传播全球发展倡议,凝聚全球发展共识和信心,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撰写的这两份报告,向海外介绍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不断提高发展动力和竞争力,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发展繁荣。

与会嘉宾为新书揭幕

首发式上,与会嘉宾为新书揭幕。陈实、王起分别向爱尔兰前驻华大使戴克澜和伦敦大学金匠学院中国传媒中心代表赠书。

《做幸福的普通人——百年职校的故事》英文版首发式暨国际出版合作签约仪式

3月12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外文出版社主办的《做幸福的普通人——百年职校的故事》英文版首发式暨国际出版合作签约仪式在2024年伦敦国际书展上举行。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夫人华梅参赞、爱尔兰前驻华大使戴克澜(Declan Kelleher)、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社长巴萨姆·切巴罗、泛亚妇女协会联合创始人姚咏蓓、百年职校理事长姚莉,以及外文局所属单位领导等中外嘉宾30余人出席活动。 

首发式现场

陈实表示,《做幸福的普通人》讲述的故事,不仅是当代中国社会发展变迁的缩影,更处处彰显了“以人为本”的精神价值。百年职校是社会企业家参与教育创新的实例,其借助发展公益职业教育来帮助摆脱贫困的代际传递。相信这部作品能够让世界感受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感受普通中国人对幸福的追求与梦想,也可以为海外读者提供一个有益窗口,更加深入了解开放姿态下的中国职业教育如何培养人、如何与世界同行。

外文出版社与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签署合作协议

首发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新书揭幕。首发式后,外文出版社与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签署国际出版合作协议。

伦敦书展(London Book Fair,简称LBF)属于版权型博览会,于1971年由英国工业与贸易博览会公司创办,是仅次于法兰克福书展的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版权交易会,也是每年欧洲春季最重要的出版界盛会。

2024年伦敦国际书展开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