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参加2024年明斯克国际书展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应白俄罗斯信息部邀请,中国外文局于3月14日至17日在白俄罗斯参加明斯克国际书展。该展是白俄罗斯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国际书展。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率团参展,国图集团、外文出版社及国际合作部、计划财务部相关人员参加。

中国外文局展区

3月15日,书展国际日开幕当天,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白俄罗斯信息部部长弗拉基米尔·佩尔佐夫、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纳扎鲁克,以及各国驻白使节代表一同来到中国外文局展台,重点关注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的最新出版情况,对“读懂中国”“丝路百城传”“一带一路”等中国主题图书及中国文化类相关图书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谢小用表示,感谢中国外文局代表中国参展,书展是推进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的平台。中国外文局的工作为中白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佩尔佐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热爱中国历史文化,关注中国发展,看到很多白俄罗斯民众在展台阅读图书,特别是青年人参与中华文化体验活动感到非常高兴。

陈实(左二)向谢小用(右二)、弗拉基米尔·佩尔佐夫(右一)、伊戈尔·纳扎鲁克(左三)介绍参展图书

此次书展,中国外文局携所属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新星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海豚出版社、朝华出版社,以及国内其他出版机构的图书及期刊14个语种、1600余册,其中俄文图书占比约50%,英文图书约占45%。参展重点图书包括《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丝路百城传”“一带一路”等主题图书,以及关于中国文化、文学艺术、汉语教学、儿童等领域的图书。

中国外文局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