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外文局领导会见尼泊尔前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会见到访的尼泊尔前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Leela Mani Paudyal),就进一步加强中尼两国人文合作进行交流。

刘大为与利拉·马尼·鲍德尔会谈

刘大为对鲍德尔到访中国外文局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外文局的职能定位和主要业务板块,并对鲍德尔来北京出席第三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中尼友好有着跨越千年的基础,新时代两国关系展现出新的活力。作为一家综合性的国际传播专业机构,文化交流是中国外文局的特色,愿通过多种形式,以更务实、更具针对性的举措增进两国间的往来和了解,传递中尼友好的接力棒。

鲍德尔高度肯定中国外文局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尼中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加强人文交流。愿尽己所能,寻求互利共赢的机会,加强与中国外文局的合作,推动尼中两国友好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理解。

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亚太传播中心、外文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近年来,中国外文局积极推动中尼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在尼策划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首发式等重要著作推介活动,中国—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合作论坛和2023尼泊尔南亚国际书展等国际性活动,还广泛邀请尼泊尔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和青年群体参加中国外文局在华举办的一系列主题线下活动,搭建了中尼文化传播和思想交流的平台,为促进中尼两国友好交流和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