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陈奕君会见第四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外方嘉宾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25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奕君在广西南宁会见出席第四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的老挝驻华大使宋蓬、柬埔寨新闻部国务秘书霍恩庆威、柬埔寨新闻部部长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部顾问唐坤宇梁,以及来自东盟秘书处、泰国民联厅等东盟国家主管部门代表,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和主流媒体代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外交部亚洲司参赞魏欣,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等中方嘉宾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杜占元感谢东盟各方对短视频大赛和颁奖典礼的大力支持,以及对中国—东盟友好交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回顾总结了中国外文局与东盟国家在人文交流方面的合作成果,介绍了短视频大赛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外文局愿与东盟国家进一步深化文化、媒体、青年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夯实双方友好民意基础,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奕君表示,广西人文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省区,与东盟国家间交流交往日益紧密。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广西与东盟国家媒体主管部门及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电视、广播、电影和网络视听等产业间协作,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见现场

宋蓬感谢中国对东盟国家发展的长期支持。他表示,通过携手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国与东盟实现了和平稳定与合作发展,期待中国与东盟国家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通过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这一品牌平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增进相互理解和民心相通,共同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繁荣发展。

霍恩庆威表示,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中国与柬埔寨通过密切的经贸往来及人文合作,拓展了双方友好关系。他希望中国与东盟国家继续加强各领域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与会嘉宾交流

第四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将于3月26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颁奖典礼由中国驻东盟使团、缅甸常驻东盟使团、东盟秘书处、中国外文局、中国外交部亚洲司、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